当前位置:首页 > 公选遴选 > 报考指导 > 列表

遴选限制专业吗?公务员遴选专业

发布时间:2019-07-24 17:50:15来源:网络浏览:

  遴选限制专业吗?公务员遴选专业

  公务员遴选一般是指党群机关、政府部门根据相关政策的规定,结合实际情况,从已经具备公务员身份和公务员相关资历的人员中选出符合组织或相关部门要求的部门工作人员,是党政部门选拔人才的重要途径和方法。而这样的公务员遴选限制专业吗?有哪些专业在遴选考试中比较热门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讨论公务员遴选对专业的要求。

遴选限制专业吗

  公务员遴选限制专业吗?公务员遴选也是有专业,学历等要求的,只有合格条件才可以参加公务员遴选;公务员公开遴选是优化上级机关公务员队伍结构的竞争性选拔机制,是公务员内部的“二次择优”。公开遴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坚持能力素质与职位要求相适应。公务员遴选职位一般为主任科员及以下职务层次的职位,需符合遴选机关(单位)的遴选职位、职位资格条件等要求才可以报名参加。根据《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中组发〔2013〕3号)的有关规定,报名参加公开遴选的公务员应当具备一定的资格条件。公开遴选机关根据工作需要以及职位需求情况,设置遴选职位的学历、专业等资格条件,达到公开遴选“人岗相适、职位匹配”的目的,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务员队伍。与此同时,对一些专业性不强的综合管理职位,尽量放宽专业限制,让更多的基层公务员可以报考。如2016年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就有21个职位不做专业限制,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报考。

  遴选是有专业和学历等要求的,只有符合了相关条件能报名参加。那么,遴选考试中有专业不限的岗位吗?有的,但是可能只有20%-30%,其他都限制了专业。那什么专业最吃香呢?比如法律、经济、文史或者和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同学就可以放下心了,这些都是热门专业,在公务员遴选考试中属于相对“万能”的报考专业。大家在报名时要看清楚专业相关的内容,比如一级学科和二级学科,否则很容易吃暗亏。

  公务员遴选有限制吗?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知道答案是肯定的,在看岗位的时候不仅仅要看专业限制,还要对其他条件进行分析,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岗位进行报考。而有些相对没有那么吃香的专业,基本没有适配岗位,或者选择较少,但是一定不要气馁,一定要冷静分析,正视问题,找到出路。只要你有遴选的决心,办法总比困难多,绝对的实力是解决相对的困难的最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