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选遴选 > 报考指导 > 列表

地税怎么参加遴选?参加遴选的条件

发布时间:2019-07-25 09:35:11来源:网络浏览:

地税怎么参加遴选?参加遴选的条件

  遴选考试并不带来职位的升迁,而是工作单位的变化。通过了公务员考试,成功上岸,成为一名正式的国家公务员,工作稳定,无论寒暑和春秋,收入和福利是相对稳定的。那么,具体到地税怎么参加遴选?基本条件是什么?考什么?这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

地税怎么参加遴选

  地税遴选基本条件是什么?什么样才可以进行遴选?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2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担任乡科级正职(主任科员)及其以下职务人员;

  3.公务员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4.具有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和任职经历;

  5.身体健康;

  6.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资格条件;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8.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参加公开遴选: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4)尚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的;

  (5)尚在领导干部任职试用期的;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地税遴选考什么?关于地税遴选综合成绩由笔试、面试以及经历业绩评价成绩组成。1.笔试。笔试会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笔试由省地税局牵头,委托第三方组织实施。主要的测试报考人员应具备的政策理论水平、业务素质能力以及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笔试不指定命题的范围,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2.面试。面试会由遴选公务员的各州(市)地方税务局分别组织实施。面试的主要测试报考人员履行职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根据笔试的成绩按每个职位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以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如果确定面试人选笔试成绩最后1名出现并列,则并列进入面试。

  地税怎么参加遴选?考什么?当然是早复习成功概率越高。无论什么时候考试,都要认真复习,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有的放矢,从而达到最理想的效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