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选遴选 > 报考指导 > 列表

河南遴选考试怎么准备 河南公务员遴选

发布时间:2019-07-24 17:39:13来源:网络浏览:

  河南遴选考试怎么准备 河南公务员遴选

 。

  河南遴选考试怎么准备?遴选是基层公务员晋升的重要渠道之一,通过遴选,大量优秀的乡镇公务员甚至可以直接到中央任职,实现五级连跳,这在以前是根本不可想象的。公务员遴选与公务员招考不同点主要在于招录对象,另外考试时间不固定,考试内容由各部门组织实施,更强调考生的岗位专业性与适应度、匹配度的考察。如果考生有意愿参加公务员遴选,就要密切关注当地人事考试中心发布的公告信息或关注本站。为自己寻求更多的发展机会。

  河南公务员遴选考什么?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按各占50%确定考试综合成绩,折合总分为100分。各职位的报名人数与拟遴选或选调人数的比例一般不低于5∶1。面试人选与遴选或选调职位的比例一般为5∶1。达不到规定比例的,经国家公务员局同意,可降低比例,但一般不低于3∶1。

  按照公告中 公布的安排,笔试由国家公务员局统一组织,主要测试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处级公开遴选职位和公开选调职位考案例分析与对策性论文一科(A类),主任科员及以下公开遴选职位考案例分析一科(B类),满分均为100分。

  面试由各部门组织实施,主要测试履行职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满分为100分。各部门可根据需要增加职位业务水平测试。职位业务水平测试设置情况详见职位表。测试成绩占面试成绩的30%。

  河南遴选考试怎么准备?公务员这一职业工作相对稳定,福利待遇优渥,是父母眼中的铁饭碗,无论是国考还是省考,都吸引了一大批应届毕业生和社会在职人员报考,也有一些在职公务员,因为不满意现在的工作,想要重新报考。无论是哪种方式,只要找准目标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实现自我价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