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选遴选 > 报考指导 > 列表

公务员遴选看什么书?公务员遴选怎样备考?

发布时间:2019-07-24 17:36:34来源:网络浏览:

  公务员遴选看什么书?公务员遴选怎样备考?

  

公务员遴选看什么书

  遴选与一般公务员招考的区别在于不是由组织人事部门统一组织的,而是在组织人事部门的批准指导下,由招考单位自行组织的。考试的随机性就比较大,没有固定的题型和固定的范围。那么,公务员遴选看什么书就需要结合各省实际。通常情况下,笔试除了公共基础知识类的考题外,还会涉及报考单位的专业知识,特别是最后的写作大题,基本都是跟工作有关的。面试现在都是结构化面试,一般两道题,一道考察个人素质的综合类面试题,一道专业的。由此看来,专业知识不管是在笔试还是面试中都占有很大的比重,因此,参加考试前,对招考单位有个全面的了解,有的放矢的进行复习应该会很有效果。

  一、阅读内容要改变

  不要再看那些大部头著作了,那些书属于需要细嚼慢咽,一点点积累品味的东西,不适合在考前冲刺继续看。这个阶段集中看《半 月 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一类的书,但是方法跟前面一样,依然是拿着你那个小本,有什么亮眼的东西就记下来。

  二、一定要动笔

  公务员遴选看什么书很重要,怎么看也很重要,把往年真题弄出来做,保证每周至少一套真题,反反复复做,不要怕做多了记住答案之类的问题,中央遴选不是国考行测,同一道题做10遍你会发现每一遍都有新发现,在这个过程中要注意刻意的去运用你之前记在读书笔记里的那些高逼格语句,通常一篇文章里要想办法用上2,3句,前期的阅读量就是在这个时候起作用的,但是注意,用这个语句是在后面的大作文用的,前面的小题还是老老实实答,那些题的字数限制很紧,往里硬塞容易弄巧成拙。

  三、自己给自己出题

  当你做过一定数量的真题之后,其实会发现题型是固定的,而且材料的组织方式非常类似于《半 月 谈》上的文章,这个时候就把《半 月 谈》翻出来,每一篇文章都当成一个材料,然后自己给自己出题,反复揣摩。这个阶段需要注意的问题是要开始关注时政热点,尤其是整天在电视和网站首页上赖着不走的那些东西,如果那些东西在《半 月 谈》上看见了就一定要重点关注。如,上级组织的业务培训会。省级、甚至中央召开的视频工作会。专家学者亲临授课的讲坛、大讲堂。开展的全国性学习教育活动。

  公务员遴选看什么书和怎么看都很重要,所以我们考生不仅仅要在书本的选择上下功夫,而且要去注重怎么看,只有通过有效的方式阅读,才能缺德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