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报考指导 > 列表

怎样才能成为选调生?

发布时间:2019-07-19 16:53:42来源:网络浏览:

>>>点击关注 2020选调生考试交流群:386092920

  问:怎样才能成为选调生?

  答:选调生必须是应届毕业生,还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以前限制党员现在条件方宽了,不过地区不同条件也不一样。还是看自己地区人事局出的招考简章!

  选调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有吃苦奉献精神,志愿到基层工作,服从组织安排。品行端正 ,遵守纪律,在同学中威信较高。

  2、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较强,有发展潜力。学习成绩优良,基础知识扎实,获得相应学制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报考法院、 检察院系统的研究生,应取得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3、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班级以上主要学生干部。“211工程”高校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报考法检系统的全国重点政法院校毕业生,可适当放宽。

  4、本科生不超过24周岁,硕士研究生不超过27周岁,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0周岁。

  5、身心健康,符合录用国家公务员的体检标准,适应基层工作需要。报考公安系统的,须符合录用人民警察所要求的其他条件。